疯狗夜灯

我踏星河入梦,破开迷雾万重
太久没接触活人了,让让我吧

【all金】深渊(2)

*内涵血/腥,暴/力,露/骨,死/亡,掉san值等一系列内容,无法接受请迅速退出

*作者的精神失常产物,语言混乱,勿深究太多(大概是疯了吧)

*强金,但是慢慢成长

 

 

 


 

05

海洋上依旧风平浪静,但海岸边却是波涛汹涌。浪花一朵接着一朵,波涛一阵挨着一阵,无情的海水拍上岸边,冲刷着残肢与血液,拖拽着碎肉,一边为它们洗去污渍,一边将它们卷入海底。血液染红了一片,就连原本金灿灿的细沙也变成红色了。

 

这里位于偏岸,离度假村较远,所以即便这边已经尸横遍野、哀叫连连,那边的度假村也依然热火朝天。

 

嘉德罗斯收拾完最后一只a级灾厄,有些乏力地坐在巨石上。他的周围全是各种死法的尸体,有被烧成灰的,也有被生生打变形的…总之没有一只灾厄是完整的。

 

低级灾厄的数量实在是太多了,更何况还有几只a级,即便是排行榜第一的嘉德罗斯也些消耗过度,更何况他并不是完全的……

 

由于身后长出的火鸟翅,他的衣服报废了一半,此刻翅膀收回,一阵海风吹来,挂空的背后立即起了层鸡皮疙瘩。

 

利用翅膀后就这一点让人不爽。

 

不过他也不是第一次烧毁衣物了,嘉德罗斯熟练地打开自己的储物空间,随手捞了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出来放在巨石边,随后干脆利落地褪下上半身衣服。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穿上新衣,就感觉到身后有一只手轻轻抚上了自己的背,尤其是刚刚长出翅膀的蝴蝶骨附近。

 

这人什么时候来的?!

 

嘉德罗斯立即反手抓住那只手,火焰用的太多,已经没办法跟上恢复速度了,于是他选择了更加简单粗暴的方法——抓着那人的手来了个过肩摔。

 

只见一个人影被他甩出了好几米,没有丝毫防备地陷入红色沙滩中,那些湿漉漉的沙砾黏上了对方的身体,整个人都看起来十分狼狈。

 

不对,不是人,是人鱼。

 

金本来在水中捕完猎,抓着那条已经死翘翘的变异鱼往上游,突然看见天空中划过一道火红色,他悄悄从海面上探出脑袋,目睹了一场单方面虐杀。

 

嘉德罗斯张着那双全是金红羽的翅膀在地上和天空双面作战,灾厄们连跑都跑不及,就被火焰和突如其来的空中刺杀夺去了生命。整个沙滩上血肉横飞,画面相当限制级,金甚至看见一只未同化完全的脸上还长着水母触手的灾厄被一脚踹飞了十几米,撞在石头上生生吐出一口鲜血,紧接着又被追来的火焰烧的满地打滚,水母触手都成了干瘪瘪的。

 

人鱼默默咽下一口水,听着脑内系统的科普。

 

【这个世界分为三个种族,人类、灾厄与进化者。人类通常是未被同化的普通人,什么能力都没有,但是数量众多,且精神状况稳定。灾厄是同化朝着恶方面发展的各种生物,按照等级划分,从低到高分为七个等级,分别是f级,e级,d级,c级,b级,a级,s级,等级越高的灾厄人形拟态越强,理智和智商也越高,从b级开始,他们就有同人类一般的自我意识了。与此相反,等级越低的灾厄人形拟态越差,且无自我意识。】

 

【而进化者不一样,进化者没有确切的等级划分,只有排名,且这个排名是自愿排名,指进化者想要展示多少自己的实力,那么排行榜就会显示多少名,所以排行榜是可以做假的。实力越强的进化者继承同源、可转化为兽态的能力也越高,比如像你眼前的这位,他的排行榜是第一名,所以他可以将身体任意部分转化为兽态,只是很可惜,虽然是第一名,但他的身体并不完整,无法做到整体转换。】

 

【温馨提示,所有种族都可以成为灾厄和进化者,但他们都是靠同化转换而来的,并不是天生的灾厄和进化者。】

 

【自四年前开始,所有种族都可以通过'副本'获得技能或升级技能,但命运的馈赠从来都是明码标价的,获得技能的同时,也代表你接受同化。】

 

系统科普完,岸上也杀的差不多了。金的瞳眸里一直倒映着那片火红色,如今终于渐渐熄灭,他看见着嘉德罗斯收回了翅膀,光滑的背部没有一点痕迹,于是连忙摆着尾巴游到岸边。

 

或许是因为人鱼是海洋霸主,在这片深海中,他的气息隐匿的很好,潜行也做的非常优秀,以至于他的手都触碰上了对方的后背,那人都没发现自己。

 

只是在摸上的那一刻,金就感觉自己的手被抓住了,紧接着是一阵天荒地转,他也像那只灾厄一般被嘉德罗斯丢了出去。

 

身下是还带着血的软软的沙,金没起身,像条搁浅的鱼一般甩了甩尾巴,然后瘫尸了。不知为何,他下意识觉得嘉德罗斯不会像那群家伙一样伤害他。

 

或许是对方将他从拍卖会救了出来,也或许是那颗黑色五角星实在是太眼熟,反正他对嘉德罗斯的防备感很低。

 

金静静等了好一会,等到肚子都开始叫了,也没等到对方靠近。他侧头看去,才发现嘉德罗斯已经换好了新衣服,坐在巨石上,正眺望海洋与天际的交界处。现在已经黄昏了,太阳慢吞吞地朝着海洋里挪动,残阳用最后的光辉照亮着世界,已经将血液稀释完的海面也变得波光粼粼。

 

被褪下来的染血衣物与剩下的灾厄的尸体一起,被突然升起的大火烧成灰烬。

 

这一幕画面实在是太美,被金尽收眼底,不过没一会他便从观赏中回神,给自己套了个水球,飘到嘉德罗斯身旁。

 

人鱼呜呜咽咽叫了几声,终于把人类的魂叫了回来。

 

他手里还抓着那条将近一米的变异鱼,隔着水球眼巴巴地看着嘉德罗斯。人鱼使尽浑身解数,试图让眼前的人类明白他想借火吃烤鱼。

 

可惜对方依旧无动于衷。

 

金实在是太饿了,但又不想吃腥鱼,于是他在沙滩上找了一圈,发现根灾厄剩下的骨头,抓着它在红色的沙滩上一笔一划地写下。

 

【饿,想吃烤鱼,借个火。】

 

随后又眼巴巴地看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动了。

 

金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可惜他没等到烤鱼的火,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换了个姿势。

 

人鱼叫了几声,充满抗议。

 

“想要火?”嘉德罗斯盯着水球里的人鱼,“拿东西来交换。”

 

金下意识往自己的尾巴上看去,在这短暂的记忆中,所有人都对他的血肉以及鳞片非常感兴趣,虽然采取的过程确实很痛,但...为了吃上一顿饭也不是不行?

 

当他伸出尖锐的指甲准备剥下一片鱼鳞时,一根细长的骨头突然拦下了他,金顺势望去,只见嘉德罗斯已经从巨石上跃下,手里还拿着根带血的长骨。

 

对方挑眉,“你有自虐心理?”

 

人鱼连忙摇头,被对方这么一打断,他倒是反应过来了。不知何时他居然将自己作为了标价的商品随意出售——这是一种极其不好的习惯。

 

他从水球中出来,立在嘉德罗斯身前,长长的鱼尾被海水冲刷着,在冰冷的液体洗尽尾上覆盖的泥沙后,金终于从仅有的记忆里找到了可以用来交易的筹码,就是不知道对方是否愿意接受。

 

他掂了掂手上的骨头,往无水的沙滩上挪了几米,然后俯身开始书写。

 

【我知道水下有什么。】

 

人鱼抬眸瞥了眼嘉德罗斯,后者终于一改懒散模样,提了些兴趣,见对方这个样子,他便知道自己赌对了。

 

【在深海里有很多跟我一样的生物,他们看起来没有自我意识,而且始终围绕着一个地方徘徊,我路过的时候悄悄看了眼,他们守着的东西是一堆白色的卵。】

 

【卵是半透明的,里面的生物看起来很恶心,有着人类的躯体,但是肚子里是一堆鱼卵,看上去离孵化不远了。】

 

像是想起了些不好的画面,金还未进食的胃抽搐了一下,他手上一顿,写上最后一句。

 

【请问我可以吃饭了吗】

 

还在末尾添了个可怜巴巴的表情。

 

有种难以描述的感觉,就像是自家宠物明明做的很好但就是得不到奖励,哼哼唧唧地在你腿边蹭来蹭去,还一脸委屈。

 

嘉德罗斯转过头,“一身海腥味臭死了,渣渣。”

 

下一秒,亮丽的火焰突然升起将那条变异鱼包裹。没过多久,香气四溢的烤鱼便被一个无形的盘子装起来,放在了金的面前。

 

火技能用来烤鱼,空间技能用来上菜,见着的人都要直呼一声牛逼。

 

可惜在场的两人一个是技能的主人,一个是脑袋空空的新生儿,都没觉得不对劲。

 

金捞上来的这只变异鱼同化程度还很小,除了体型有些变化以外基本没长啥奇怪的东西,鱼刺不多,肉质鲜嫩,饿久了的人鱼也顾不得烫嘴,咔咔吃了半条,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调料,味道普普通通。不过金也没吃过有调料的,这条烤鱼在他心目中已经称的上顶尖美味了。

 

吃到一半,他抬头看了眼又坐回巨石上的嘉德罗斯,指着鱼轻轻叫了几声,诚邀对方与他共同进食。

 

后者连眼睛都没睁,就知道人鱼在干什么,“我不饿。”

 

金收回视线,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找好了借口:好吧,看来他只能‘勉为其难’吃下一整条了。

评论(35)
热度(8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狗夜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