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狗夜灯

我踏星河入梦,破开迷雾万重

【all金】深渊(1)

*内涵血/腥,暴/力,露/骨,死/亡,掉san值等一系列内容,无法接受请迅速退出

*作者的精神失常产物,语言混乱,勿深究太多(大概是疯了吧)

*强金,但是慢慢成长

 

 



 

夜晚静悄悄地降临人间,双月沉甸甸地挂于水天一线,在漆黑一片的深海之中,塞壬真假难辨。珠宝堆积成了他的王座,美丽也为他加冕,亲爱的旅人啊,请闭上双眼,静静地享受塞壬赐予的一切。

 

【欢迎来到副本——塞壬之声,祝您旅途愉快】

 

 

01

渔船浮浮沉沉地在大海中飘荡,深蓝色的波浪推着它,助它前行的同时也将它撞的东倒西歪。船上立着两人,宛如巨石般岿然不动,笔直地站着并眺望远方。

 

这对父子已经出海近十天了,他们什么收获也没有,就连那些往日常见的变异鱼也没碰见。

 

“爸。”儿子有些失望地收回了视线,他的脸上满是疲倦,身体站的也不再笔直,“等不到了,回航吧。”

 

“不,再等等,那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父亲回答,他将望远镜收好,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好的皱皱巴巴的纸,然后将它抖了抖,平摊开来。

 

纸上画着简单的路线,在路线的尽头还打了把红色的叉,父亲用粗糙的指腹磨蹭着那把承载着希望的红叉,再次抬头眺望这一望无际的海洋。

 

不远处,一条近两米长的鱼自海里飞跃而出,它长着漂亮的背鳍,张开的嘴中是一口参差不齐的尖牙,它拥有两双眼睛,分布在鱼头两侧,红色的瞳仁没有焦点,看起来十分诡异。

 

“是深海的复眼鱼。”儿子担忧地说,“我们离大陆越来越远了,父亲,再不返航……”他的话戛然而止。儿子睁大了眼睛,激动地往前迈了一步,他伸出手指指向那条复眼鱼跃起的地方,一个巨型棺材正漂浮在那。

 

父亲连忙驾驶船只靠近,身手利落地把那个棺材打捞上来。

 

不知被海水浸泡了多久的棺材完全没有一丝腐朽的痕迹,上面的暗金色花纹也未失去光泽,除了钉在棺材上的四颗铁钉生锈了以外,一切都看上去那么的崭新。

 

“没错了!没错了!”父亲激动地抚摸着棺材盖,温柔且深情,仿佛手下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在一段时间的冷静后,他猛地回神,对着儿子说,“快去拿羊角锤!”

 

儿子也从惊喜中回神,连忙取了羊角锤回来。

 

父子俩一人一个羊角锤,拔掉了棺材的四颗钉子,随后相视一眼,果断地朝着对方点头,手下一用力,将棺材盖打开了。

 

出乎意料的,里面并不是人类的尸体,也不是灾厄的尸体,而是一位拥有金黄发、金黄尾的人鱼。他安静地躺在巨型棺材里,近两米长的鱼尾蜷在一起,胸口钉着一根未生锈的细长铁钉。

 

身居灵柩,银钉穿心,非人非灾厄,金黄发金黄尾,这是神秘人告诉父亲的传说中可以起死人,肉白骨,延寿命,解百毒的金尾人鱼。

 

“是奇迹啊。”父亲的声音带着颤抖与敬畏,眼里却全是欲望,“他没骗我!他没骗我!我的妻子...你的母亲有救了!”

 

儿子也连忙附和,“是啊是啊!父亲,快食用他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先不急。那神秘人告诉我,得先将他胸口处的银钉拔掉,然后在他清醒时割下尾部的肉吃下去,方才有效。”

 

于是父亲拔掉了人鱼胸口处的银钉,只见那处伤口迅速愈合,不一会便只剩下了一道浅浅的痕迹。

 

两人充满期待地等待着。

 

没过多久,那人鱼便慢慢地睁开了眼,蔚蓝色的瞳眸比这海水颜色还浅,干净透彻,灵动的仿佛承载着万千生灵。

 

只不过下一秒,人鱼便吃痛地叫出声,他的叫声充满空灵,不似人类,很轻也很有穿透力。

 

他费力地挣扎起身,嘴里含着的小球也被囫囵吞枣般咽下了肚,人鱼迷迷糊糊地抬眸,只见那父子俩已经迫不及待地用刀子在他的鱼尾上割下了肉,连带着金黄色的鳞片一起,沾满血液地装进了早已准备好的瓷碗里。

 

父子俩十分谨慎,初次见面还不知道对方有什么技能,于是在割完肉后便把人鱼压回了棺材内,用银钉再次穿透他的胸口,眼见着人鱼又慢慢合上双眼陷入沉睡,便放心大胆地合上棺材,一人一口吃上了人鱼肉,一人一口喝上了人鱼血。

 

血肉下肚,不带半分腥,他们只觉得浑身舒畅,就连航行近十天的疲惫也一扫而空,以往身体上的旧伤也好了个七七八八,最重要的是...他俩获得了独属于自己的能力!

 

父亲获得了【坚如磐石】,身体坚硬程度上翻了好几倍,儿子获得了【目行千里】,能不费吹灰之力看见远方的景色。

 

父子俩相视一笑,眼底的贪婪更加浓郁,可惜这条浑身是宝的人鱼无法永远属于他们。父亲深深叹了一口气,“上岸之后,就该把这人鱼交给他了。”

 

“可是在上岸之前,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享用他,父亲。”

 

“你说的没错。”

 

02

金再次醒来时似乎正处在一个巨型的封闭玻璃缸之中,玻璃缸顶搭着黑布,一直垂到地面上,把四周遮的严严实实,外面看不见里面,里面也看不见外面。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让他疼的死去活来的船只上,一时间竟是下意识地往后躲去。人鱼的背部抵上了玻璃缸的一面,未着寸缕的身体被冰的反射性一弹,离开了玻璃壁。

 

经过这一次,金那浑浑噩噩的意识才猛地清醒,他明明身处于水中,却未感觉到半分呼吸困难。

 

人鱼在被唤醒之前没有任何记忆,只记得自己叫金,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不可能在水中存活,可身体却是瞬间接受了这种液体的压迫感,就连呼吸都变得顺畅起来。他现在脑内唯一的记忆便是被那对父子反复拔去鱼尾上的鳞片,反复割去鱼尾上的肉,反复因为银钉的拔出和插入而苏醒和沉睡,疼痛一直伴随着他,但他什么也做不到。

 

恐惧和无助一直笼罩着他,即便心里反复暗示自己没关系,肉还会再次生长,但身体却是已经养成了条件性反射。

 

他讨厌这种感觉,于是甩着尾巴在玻璃缸内游来游去,轻轻地、小心地触碰着周围的一切,人鱼的夜视能力帮上了忙,可惜四周没有什么能够让他探索的。

 

【金。】

 

脑内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尾巴猛地撞上了玻璃壁,强大的撞击并未让玻璃壁损伤半分,反而引起了外面人的注意。

 

有人走过来踹了一脚玻璃缸,让他醒了就老实待着,否则把他的声带都给拔了,接着便又走远了。

 

【冷静下来。】

 

金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不知道此处是哪,他不知道自己的过去,更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他没有任何信念,也没有任何牵挂,可是在听到这宛如机械的中性音时,人鱼像是被安抚了一般,再没了任何恐惧和无助。

 

他的身体很信任对方,他的灵魂同样很信任对方。

 

他甚至隐隐约约能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

 

“银?”人鱼在脑袋里唤道,但他并未得到任何答复,对方不断重复着【冷静下来】这四个字,像是卡带了一般。

 

然后在一段刺耳的电流声后,对方终于停止了复读。

 

【我是系统,您的百科全书。】

 

【现在我将为您送上此次副本的资料。】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为海陆交界处,由s级灾厄塞壬掌管,塞壬在变成灾厄前是一名海盗,他常年漂泊于大海之中,夺取了无数的财富,残害了无数的生命,他喜欢暴力与美丽,在变成灾厄后这两样欲望更是放大到了极致。经过多年的积累,塞壬掌握了大量的财富和权力,捕捉了海中许多珍稀物种——尤其是残缺又美丽的人鱼——并在地上建立了对人类和灾厄都开放的度假村,以掩饰地下充满金钱交易的肮脏拍卖行。在不久之前,一位神秘人同塞壬进行了交易,他将您卖给了塞壬。您的人鱼身很漂亮,塞壬对此一见钟情,但比起您的美丽,他更想要力量和永生。不出意外的话,您今晚将会被抬上拍卖台,作为商品进行拍卖。顺带一提,富人们可没打算独享全身是宝的您,他们打算将您拍下,作为晚宴压轴菜。】

 

【此次副本名为“塞壬之声”,在传说中,塞壬擅于以歌声蛊惑海上出航的船员,传闻他面容姣好,歌喉宛如天籁之音...介于这是您的第一个副本,我想提醒您一句,"眼见不一定为实"。】

 

【您此次的任务是,让塞壬死亡。】

 

【请注意,拍卖会要开始了。】

 

“等一下。”金打断了这个自说自话的系统,“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系统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在又一段电流声之后,没有半点起伏的机械音突然发出了轻笑。那笑声很轻很快,带着一丝愉悦,就连说话的声调也有了人类的感觉。

 

【除了相信我,失忆的你还有什么办法呢......金。】

 

03

如同系统所说,拍卖会很快便开始了,人鱼极好的听力让金能够听见外面喧嚣的世界,不止有人类的交谈声,还有一些动物的呜咽声,铁链在地上拖得咵跨作响,连带着玻璃缸中的水也晃了起来。

 

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被运上拍卖台,他不由自主地缩了一下尾巴,上面的伤虽然好的差不多了,但痛觉残留,总是让他忍不住回想。如果系统说的全是真的,那么他待会就会被人当作晚餐拍下,好的情况是那群人切一半,留他条性命继续生产,坏的情况就是被切成生鱼片,死的不能再死。

 

嗯…果然还是逃跑吧!

 

可是在那么多人的注视下,他这只什么也做不到的人鱼应该如何逃呢?

 

现在不是动手的好时机,他必须学会忍耐和等待。

 

玻璃缸的移动渐渐停止下来,黑色的幕布被猛地拉开,金下意识地用手遮了一下刺眼的灯光,慢慢适应后,他看向了外面。

 

来的人很多,有长相奇怪的灾厄,也有富有的人类,他们无不例外地戴上了面具,将真实面容隐藏在其下,只是有些灾厄已被严重同化,身体上出现了属于动物的象征。

 

金在观察他们的同时,众人也在观察他。隔着玻璃缸看见那水中的人鱼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是呼吸一滞。

 

这条人鱼实在是太漂亮了。

 

金黄色的长发在水中扩散开来,遮挡住了他大部分的身躯,在那发丝之下,偏白的瘦弱身体若隐若现,上面还零散地覆盖着半透明的鳞片,充满诱惑。但要说最引人注目的一定是那双充满灵性的蔚蓝色瞳眸以及那条金光闪闪的鱼尾,这两样应该被藏于深海的东西,如今透过玻璃缸毫不保留地展示在了客人们面前。

 

在这个时代,人鱼其实并不少见。但那些人鱼大多因为同化而变得非常畸形,要么鱼尾极短,要么鱼鳍消失,要么就是鱼鳞稀疏,鱼尾坑坑洼洼。从来没有过这么完美无缺的人鱼,即便他不开口说话,在那静静地低垂着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致命诱惑。

 

“这是我花大价钱买下的人鱼,没有起始价,就请想要得到他的客人开始报价吧。”

 

金顺着声音望去,看见了端坐在最上面的塞壬,他的脸上同样带着面具,身旁站着两名面容姣好的残缺人鱼,每人托着个摆着鲜血淋淋的肉块的铁盘。只是出人意料的,塞壬并不是金想象中那般浑身都是肌肉和疤痕,相反,他拥有一具较为修长的漂亮身体,且举止之间都带着贵族的优雅。

 

是因为被同化了吗?金的心里冷不丁冒出这么一个想法,不过很快他便反应过来,失去记忆的自己不可能对这些东西有任何了解……太诡异了。

 

不过金对塞壬优雅的印象停留在对方拿起肉块的那一刻。

 

人鱼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揭起一半面具,徒手抓住盘中的肉块,细长的舌头从嘴中伸出,卷着肉块快速收回,他甚至都没咀嚼一下,就把那肉块吞入腹中,随后接过侍从递来的手帕,一根根地擦拭自己的手指,像是一切都没发生似的重新变得端庄。

 

“今天的肉不是很好吃啊...”塞壬随口一提,“哪来的?”

 

他身边的侍从咽下一口水,支支吾吾地回答,“最近度假村开的…呃…人肉稀缺,所以取的是灾厄身上的...”

 

塞壬沉吟片刻,周围一片死寂,在两位侍从害怕到浑身颤抖中,他轻飘飘地开口了,“我想吃点人鱼肉了。”

 

塞壬从来不称他们为人鱼,于是侍从们立刻反应过来他指的是拍卖台上的金。

 

他们不敢反抗,也从未想过反抗。

 

其中一个侍从拖着短了一截的鱼尾向前移动,对着众人说,“传说中,人鱼肉可以起死人、肉白骨,为了给大家验货,我的主人打算亲自测试。”然后转身对着拍卖台上的人说,“切块人鱼肉上来。”

 

“遵命。”

 

玻璃缸周围瞬间走上来几只灾厄,他们或多或少都带着海洋生物的特征,走路的样子也看起来别扭的很。灾厄拿着个挖肉的器具,架着梯子爬上玻璃缸顶,只见那满脸都长着鱼眼睛的灾厄在玻璃缸顶部按下一个按钮,那紧闭的缸顶便缓缓打开了。

 

灾厄脸上的鱼眼睛咕噜咕噜转了好几圈,最后定格在金的身上,随后他将宛如枪头一般的挖肉器具对准了金的尾巴,那种瞬间升起的危机感让人鱼立即做出了反应。金猛地下沉,强壮有力的鱼尾重重拍上了灾厄,效果十分见效,他不仅拍飞了灾厄手中的器具,甚至将对方也从梯子上拍下。

 

趁着其他人没反应过来,金一下子从玻璃缸中跃出,人鱼漂亮的曲线一览无余,伴随着液体落入玻璃缸的声音,他在半空中漂浮起来。

 

真的是漂浮!

 

那些被带出来的液体自动组成了平台,人鱼稳稳地落在上面,随后他伸手对着玻璃缸中的水一招,缸中液体也立刻纠缠着朝他涌来,它们在半空中交汇,最终形成了一个水球将人鱼包裹在内。

 

这是人鱼的特殊技能【液体操控】,金在强烈的危机感中误打误撞地掌握了这一技能的使用,但不是很熟练,水球波动着,仿佛下一秒就会破裂。

 

一切都发生的突然,拍卖席上的灾厄与人类从未见过真正的人鱼,并不了解他有什么技能,所以他们都只提防了人鱼可以蛊惑人心的声音,却未想到他还能操控水流,不过转念一想,这技能似乎跟拍卖会的老大有些相似啊......

 

当所有人都在惊呼时,唯有塞壬的手指轻叩了一下靠手,面具之下的嘴角轻轻上扬。他看向一片狼藉的拍卖台,缓缓站起了身。

 

塞壬伸出一根手指向上轻挑,与此同时,后者立刻感觉到了组成水球的液体正不受控制的波动。比起成为灾厄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塞壬来说,金的操控还是太稚嫩了。

 

很快那些水流便违背了主人的意愿,不再是无害的托起他,反而变成了尖刀利刃,不断威胁着他。金也尝试着争抢控制权,但他对这些技能,乃至于这个世界都太不了解,人鱼只能凭着本能从水球的缝隙中狼狈逃出,期间还被它们刮下一片鱼鳞。

 

血液瞬间把水流染成了淡红色,叛变的液体裹挟着金灿灿的鱼鳞,慢悠悠地来到了塞壬面前,他接过那鳞片,放在眼前仔细端详。

 

鱼鳞上面纹理分明,在灯光下泛着暗光,忽闪忽闪的,宛如星辰。

 

“真漂亮啊。”塞壬感叹道,“你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完整的人鱼。”只可惜不能属于我。

 

下一秒塞壬便猛地丢开了鱼鳞,他瞳孔紧缩,眼眸里倒映着那枚在一瞬间便燃起熊熊火焰的鳞片。

 

人鱼没了水球,鱼尾也无法在地上行动,只能撑起上半身蜷在地面上,等待一个反击的时刻。金太过防备,以至于下意识地做出了反应——他反手朝着身后毫不掩饰靠近自己的家伙一挠,尖锐的指甲立刻划破了对方的衣服和皮肤,鲜血瞬间流出。

 

可对方像是完全没有疼痛感一般,用那只受伤的手一把搂住了人鱼的腰把他扛在了肩上,过于长的鱼尾卷了卷,不知所措地摆动着。

 

来者似乎并没有想伤害他的意思。意识到这点后,金稍微放松了一些,只是对方的肩膀抵着他的腰腹,压迫着还未进食过的胃,着实难受。

 

人鱼强忍着难受侧脸一看,一颗黑色五角星映入眼帘,他的思考短暂的停顿了下,脑海中隐隐约约浮现了些记忆碎片,但那些东西太模糊太遥远,还没仔细探查一番便让他的脑内产生剧痛,金没忍住低吟了一声。

 

“别吵,渣渣。”来者的声音带着狂傲,不是那种自负的傲,而是拥有绝对自信的傲。

 

紧接着,金看见巨大的艳红色火焰自地底冲出,高温之下就连玻璃缸中的水也在不停蒸发。火焰一下子窜了十几米高,生生把周围的观众席与拍卖台隔开,这份强度,就连台上一向从容优雅的塞壬眼中也露出了几分诧异。随后他瞪着来者的脸,失了姿态,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吼出,“进化者!”

 

能来到这个拍卖会的大多是对塞壬无法造成伤害或者有合作关系的人类富豪和灾厄,在拍卖会开始的前几周,塞壬会对他们一一发出邀请。而且即便是亲自邀请的人,塞壬也不会放下警惕,他要求所有来客禁止携带任何武器,且在进场前会有一次严格的身份验证,若是入侵者当初就会被他的手下分食。

 

他的拍卖会是不可能混进其他人的。

 

可是今天不一样。

 

塞壬和神秘人做的交易里包括降低拍卖会的警惕与搜查,以便让即将带走人鱼的家伙能顺利进入。最初塞壬并不同意这个会让他陷入危险的交易,可对方给的东西实在是太诱惑他了,在权衡利弊后,他最终勉强答应了这次交易。

 

塞壬还记得那个场面。

 

面对s级灾厄也毫不惧怕的神秘人,笔直地坐在沙发上,身后摆着一具打开的灵柩,里面正睡着一条同化的非常完美的人鱼。明明是交易的提出方,神秘人的声音却相当轻松,仿若在讲述一件同他完全无关的事。

 

毕竟是摸爬滚打多年的s级灾厄,塞壬面对这个到处充满瑕疵和危险的交易,自然而然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在他的身上感受不到同类的气息,他到底是什么?你们人类中的强者?不,不可能...还是说同那个屠杀了我们很多同胞的进化者一样,是人类与灾厄基因组成的失败品?”

 

神秘人并没有直接回答,“有些事不是你该知道的。”

 

这句话极大地刺激了一直受灾厄敬仰和崇拜的塞壬,他杀意顿起,却在捕捉到对方刻意放出的气息的一刹那瞬间消失。

 

他嗤笑一声,“原来是你这个叛徒。”随后快速地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不直接将他交给那个人呢?”

 

塞壬听见神秘人沉默了片刻,随后不紧不慢地回答。

 

“这里是一个机遇。”

 

塞壬很聪明,他知道神秘人并不是在夸赞他引以为傲的领土,而是在说那两个家伙。他轻哼一声,更加不屑,“我这里可不是想来就能来,想走就能走的地方。”

 

“我只保证那家伙会把人鱼救出拍卖会,但不保证……”塞壬微微一笑,舔了舔着嘴里的两排鲨鱼齿,“他们能活着走出这片海洋。”

 

“这不需要。”神秘人回答,“只要有第一条就足够了。”

 

回忆到此结束。

 

塞壬知道能来救人鱼的家伙身份绝对不简单,只是他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会是进化者!而且还是排行榜第一的进化者!那个屠杀了他大量同胞的【灭灾者】!他在一瞬间便起了杀心,拳头攥紧,尖锐的指甲刺入手心,流下淡蓝色的血液。

 

要说灾厄们最讨厌的对象,进化者一定排在前位。他们常常抱怨,凭什么在同一种力量的引导下,他们成为了死亡且代表毁灭的灾厄,而其他人却成了希望且代表救世的进化者?

 

观众席上的人被火墙挡着,又没塞壬那么强大的实力,根本无法透过火焰看见来者的身份,不过听见塞壬这么一说,他们立刻反应过来。

 

人类富豪们纷纷起身遮面就逃,生怕被进化者看见了样貌,而灾厄们则是激动的起身,想尽办法突破这一面火墙,只可惜这火焰威力实在是太大,低级的灾厄在触碰到的一瞬间便被火焰缠身,没过一会就成了灰烬。

 

尖叫声与痛呼声,骂声与笑声在拍卖会里响了起来,连带着噼啪作响的火焰,一起构成了死亡的乐章。

 

井井有序的拍卖会眨眼间便乱的不成样子。

 

在暴怒之后,塞壬很快冷静下来,这种混乱的局面让他不适地皱起眉,抬手对着那些火焰释放出技能。

 

【液体操控】

 

不知从何而来的水突然大量涌入了拍卖会,它们争先恐后地扑上火焰,在一次次响起的熄灭声中,那些火焰渐渐消失。

 

塞壬毕竟是s级灾厄,对液体的操控能力简直游刃有余,那些未被蒸发的液体在一瞬间便组成了利刃朝着台中央的两人袭去。

 

于是又一道火焰窜出,将水刃生生蒸发。

 

嘉德罗斯一手扛着人鱼,一手操控着火焰,迅速朝大门奔去,但随着观众席上的火焰熄灭,失去阻挡的灾厄们纷纷来到了门前,试图将他拦下。

 

灾厄的数量众多,且有一只s级灾厄镇场,嘉德罗斯紧盯着前方,并未减缓速度,在即将与那群堵门的灾厄相遇时,他猛地抬起了手。

 

【炼狱】

 

不同于之前的艳红色火焰,这次出现的火焰偏于深红色,甚至浓到接近于黑色。它们燃烧着,呼啸着朝灾厄们涌去,几乎是一瞬间,a级以下的灾厄们便死了个七七八八,剩下的要么濒临死亡要么就是掉了半条命。

 

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踏着他们的尸体出了大门。

 

眼看着两人消失,塞壬不甘心的啧了一声,不过很快又变回了温和的形象,他伸出食指轻轻缠绕着自己的长发,用最温柔的声音颁布最残酷的命令,“我以s级灾厄塞壬的身份下令……所有人不择一切手段,杀死从拍卖会逃出去的那两人。”

 

“奖励是一枚即将成熟的卵。”

 

04

地下拍卖会唯一的出口通往度假村,虽说拍卖会的隔音极好,在地下怎么闹都对度假村没有影响,但这里毕竟是塞壬的地盘,估计驻守于上面的灾厄已经接到命令在出口蹲守他俩了。

 

不能走正门,那就只能另辟蹊径了。

 

可这里是海洋与陆地的交界线,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打洞能被海水灌入。自古常言水火天生不容,这点很好的体现在了主属性为火的嘉德罗斯身上——他本人非常厌恶水,若不是上面的人指定了他来做这个任务......

 

金感觉到压在自己腰间的手力气渐渐变大,他的肚子与对方强壮的肩膀来了个亲密接触,也让空空荡荡的胃更加难受。

 

“呜…”又饿又痛。

 

金试着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不满,但是当他开口时,却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满嘴都是呜呜啊啊的空灵声。

 

行,这个种族连说话都不行。

 

人鱼闭嘴了。

 

但他哼哼唧唧的声音还是传入了嘉德罗斯的耳朵,后者松了松手上的力气,并没有要把金放下来的打算。

 

他俩在这儿磨蹭太久了,后面还能行动的灾厄纷纷追了上来。看见那群长相奇怪的家伙,嘉德罗斯非常果断的用火焰打通了面前的墙,在外面徘徊已久的海水争先恐后地涌了进来,他本想升起火盾挡一下,没想到有人的反应比他更快。

 

人鱼几乎是在海水涌入的那一刹那便支起了气泡,刚好能把他和嘉德罗斯罩住。只见海水纷纷绕着这个气泡流动,朝着他们身后的灾厄们扑去。

 

伴随着身后不断传来灾厄们气急败坏的声音,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通过洞口跳入海洋。

 

地下拍卖场所修的深,通过洞口后,嘉德罗斯抬头一看,只能看见丝丝光亮,剩余的全被深蓝色的海水吞噬了。

 

他从兜里掏出一个手环给金扣上,紧接着把对方扔入了海洋。

 

“不想死就跟着我。”

 

金好奇地看着手腕上的环,听见这句话后立即跟上对方,他游得轻快,绕着气泡转了好几圈,看起来十分开心。

 

人鱼有两套呼吸系统,但他们更适合海洋——毕竟人鱼天生便是海洋的霸主。只可惜由灾厄进化而来的残疾人鱼们远远达不到真正人鱼的凶悍,所以都被塞壬捕捉控制了起来,沦为手下和观赏物。

 

嘉德罗斯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完美的人鱼,他注视着眼前自娱自乐的金,想起了自己还未完成的任务。

 

一、帮助人鱼从拍卖会逃脱。

 

二、给他带上装有定位器的手环。

 

三、检测人鱼的等级,并将他放归海洋。

 

只差最后一项了。

 

按照进化者联盟的规矩来说,这种同化度完美的物种应当被圈养起来供他们研究,不可能像这般随意放生。可是前来找他的那个家伙不仅没有提及此事,甚至给出了一份详细到让人细思极恐的资料。

 

该资料不仅明确描述了该人鱼的长相,而且还标注了对方的名字,甚至连对方可能处于失忆状态,不会说话等可能性都给一一陈列了出来。

 

简直就像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论。但来人坦然自若,完全不担心嘉德罗斯从中发现什么,甚至反复强调这份任务必须是他来完成。

 

能让排行榜第一的他出动的绝对是个难度不小的任务,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在拍卖会开始之前,嘉德罗斯暗中观察过那个s级灾厄。他发现那家伙每天都会去两个固定地点,度假村和深海。

 

在度假村里多半是进食,但深海又是为什么?他也并不是那种需要大量的海水来保证自己日常活动的低级灾厄,也不是那种非得与同化物质同源待在一起的特殊灾厄,为什么呢?

 

而且塞壬前往海洋时通常会穿着漂亮的衣服,且举止端庄优雅。可在度假村进食的塞壬却是暴躁粗鲁,永远带着扭曲的笑容。

 

他的身形也不像资料中那般五大三粗,浑身都是肌肉。

 

除此之外,嘉德罗斯从未听说过低级灾厄也能拥有自己的意识,更未听说过s级灾厄能号召这么多比他等级低的灾厄,且供他驱使。

 

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为什么灾厄的聚集地却有大量的人类出现,他们不可能不知道灾厄会将他们作为食物吃掉。

 

不论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充满疑点的地方,可为什么进化者联盟里的资料却迟迟没更新。

 

嘉德罗斯敛眸,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明明距离那时才过了不到四年……

 

看来那个东西真的带来了不少的好处,不论是人类还是进化者,亦或者是灾厄。

 

收回逐渐放远的心绪,嘉德罗斯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围绕着自己转了十几圈,浑身都透露着傻气的人鱼。

 

“呜哇。”像是后知后觉般,金突然停下来拍了拍气泡,随后又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在稍微放松下来后,饥饿感铺天盖地的朝他袭来,不说夸张的,金感觉自己现在一头鲸都能给它生吞咯。

 

他垂眸看了眼气泡里并不打算行动的嘉德罗斯,又看了眼远处暗暗观察着他俩的变异鱼,立刻就做出了决定。

 

人鱼一甩尾巴,速度极快地远离了气泡。而嘉德罗斯只是静静注视着那只人鱼渐渐游远,直到对方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深海里,他垂眸看了眼手腕上的终端,一张虚拟地图被投射到他的面前,上面的红点正朝深海快速移动着。

 

看人鱼那样子,应该是饿了。

 

嘉德罗斯没打算帮他捕捉猎物,也没那么好心去帮他围剿猎物。虽然资料里把对方描绘的像是个初生的不谙世事的幼崽一样,但生来便在杀戮前线的嘉德罗斯可没有同理心,更何况在拍卖会中看见的那一幕更加强化了他的认知——金是能独自完成捕猎的,不需要他的协助。

 

如果对方真像资料中说的“刚诞生”,那这种实力确实算是优秀了。

 

只是...为何在那条人鱼身上他既感受不到灾厄的气息,也感受不到人类的气息呢?

 

嘉德罗斯很快来到了水面之上,远远瞧去,岸上似乎已经有了一堆灾厄在等他出现,什么等级都有,就是没有那只s级。

 

说实话,嘉德罗斯还蛮期待与对方对上的,只是眼下不得不处理一些无用的杂碎,他的手里猛地燃起一团火焰,背后也展开了红金色的羽翼,在气泡破裂的一瞬间,他宛如利箭般窜出。红火色瞬间染了一半天,铺天盖地的火焰宛如陨石般向岸边坠落。

 

他好久没有活动手脚了。

 

就拿这一批灾厄来找找感觉!

 

 

 

 

 

评论(28)
热度(2066)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疯狗夜灯 | Powered by LOFTER